醫界聯盟:陳水扁疾病多恐危性命 | yam蕃薯藤新聞



(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8日電)台灣醫界聯盟今召開記者會,呼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。陳水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表示,陳水扁雖保外就醫,但仍有重度憂鬱症、睡眠呼吸中止症及骨質疏鬆症等,可能危及性命。

陳水扁因涉及龍潭購地收賄等案遭判刑定讞,合併應執行刑期20年,去年1月法務部審查核准,讓服刑中陳水扁保外就醫。

陳水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、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今天表示,他已徵得陳水扁同意對外說明病況,他指出,陳水扁因腦神經系統退化,加上司法不公留下的創傷症候群,已罹患重度憂鬱症,隨時可能危及性命,經治療後雖已有所改善,但每次遇到外界壓力,憂鬱症又會發作,過去經常有輕生念頭。

陳順勝表示,陳水扁原患有「極重度」呼吸中止症,經2次手術治療已改善為「中度」,目前陳水扁睡覺時仍持續施以氧氣治療,但仍有中風、心肌梗塞等風險。

陳順勝另指出,陳水扁罹患的類帕金森症候群近期雖有改善,但運動系統依然失調,不僅無法爬樓梯,走平路時若遇到障礙物也容易跌倒,日前經2個醫學中心診斷證實為骨質疏鬆症,若跌倒造成重大骨折、頭部外傷等,可能有性命危險。



新聞出處---http://n.yam.com/cna/healthy/20160328/20160328630164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byalva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