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PMI大跌 跌幅創新高

國內景氣持續滑落,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大跌9.9,指數為41.4,創編製以來新低,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(NMI)亦跌至42.9。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,2月休假天數較長,加上經濟疲弱,造成PMI和NMI雙雙呈現明顯緊縮狀態,數據顯示:台灣目前經濟狀況仍遲緩,未見止跌回穩訊息。PMI自去年7月開始進入緊縮狀態,今年1月短暫上升,指數超過50榮枯值,2月又跌回緊縮。吳中書表示,1月PMI上升,主要是因為年前廠商趕著出貨,讓數字回到擴張階段,2月原本就預期會下滑,因為歷年皆如此,但本次下滑幅度超乎預期,季節調整後指數仍為44,顯示當前經濟狀況屬於遲緩調整階段。2月PMI大跌,主要是因為新增訂單指數下滑16.4以及生產指數大跌25.9,加上季節因素,包括農曆春節長達九天假期,228又放了三天,讓PMI指數創新低,跌幅創新高。突發的南台灣大地震和流感盛行,則使消費和商業活動受影響,使得原本預期過年期間應該不會差的NMI,指數亦不尋常地重跌5.9,跌幅創編制以來新高,指數42.9則是編制以來新低。全體製造業廠商連續八個月看壞對「未來六個月的景氣狀況」,但指數較前月上升,成為48.7;全體非製造業廠商則連續九個月看壞「未來六個月的景氣狀況」,惟指數亦上升成為32,是2015年8月以來最高。吳中書表示,看PMI和NMI不要只看指數,要看趨勢,雖然2月指數都創新低,但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,是預期有改善狀況,整體經濟狀態要到4月以後才會比較明朗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38/1547564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byalva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