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鴻夏戀】日媒:夏普社長擬辭職下台!郭董順勢掌控夏普? | 即時新聞 | 20160305 | 蘋果日報

日本朝日電視台晚間報導,面板大廠夏普(SHARP)社長高橋興三告知身邊主管,由於在鴻海爭取夏普時,並未告知鴻海(2317)夏普或有負債這件事,他有意負起責任,請辭下台。報導指出,隨著本周鴻海查帳大軍在夏普總公司及各工廠查帳,沒有發現足以影響這次交易案的重大財務風險,鴻夏雙方下周正式簽約的機會很大,意味夏普在鴻海底下經營重建的可能性愈來愈高,高橋決定負起經營責任,請辭下台。若這項消息屬實,可能意味身為未來夏普最大股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對夏普的掌控程度愈來愈高,也意味下周雙方正式簽約的機會很大。不過,現年61歲的高橋,是否會等到鴻夏雙方正式簽署投資合約後,他才辭去現職,外界不得而知。日本媒體本周報導,郭台銘本周四前往日本,與高橋興三等夏普高層做鴻海投資方案最後階段的磋商,昨天郭董也前往個人投資的夏普面板10代廠堺顯示器公司(SDP),與夏普高層磋商投資協議的細節。至於高橋有意請辭,是否就是本周與郭董會談時確定的,外界也不得而知。自從2015年中,高橋興三首度鬆口表示,願意與鴻海洽談後,代表夏普與郭董對口的最高主管,一直是高橋興三。在今年1~2月鴻海與夏普仍在密集談判時,郭董曾承諾不裁員,管理階層維持不變。(劉煥彥/綜合外電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finance/20160305/809489/【鴻夏戀】日媒:夏普社長擬辭職下台!郭董順勢掌控夏普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byalva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