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名廚來台不能教廚藝 到底卡在哪?

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的短期班裡,許多當地人或來自外地的觀光客在主廚的指導下製作麵包。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林澔一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昨晚表示,行政院為加強育才、攬才、留才,已檢討研修就業服務法等法案,其中,就業服務法有關鬆綁白領勞工限制規定,也已送至立法院審議,但目前仍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反對而擱置在立法院。蔡玉玲表示,包括降低聘雇外籍人才門檻來台工作、外籍專業人士來台工作的評點制度等作法,都屬於行政院育才攬才的方案之一,放寬白領勞工來台,也是有一套的評點機制,只是到目前為止仍未能完成修法。勞動部說,已主動和教育部聯繫,只要教育部政策評估可行,會修法放寬外籍藍帶大廚來台教廚藝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,就服法規定,大專以上校院,只要學校審查會議通過外籍教師的任教資格,即可來台教任何學科,並未限制。但據該署了解,因法國藍帶不希望外籍大廚來台受雇於高餐大,擬以開辦廚藝中心的方式合作,受相關法規限制後,最後只好開辦類似補習班的廚藝中心。勞動力發展署坦言,若是在台的補習班外籍教師,依就服法規定只能教外語,法規文字確實已「訂死」。但勞動力發展署說,根據就服法相關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子法規定,現行仍有彈性條款可以協助解套,也就是就服法沒提及的工作,只要是經勞動部會商的事業主管機關(教育部)所指定的工作,外籍白領仍可來台從事該工作。勞動力發展署說,已聯繫教育部對此進行政策評估,只要教育部認為放寬可行,該署就會配合公告指定的工作項目,讓外籍藍帶大廚也可在台廚藝中心教廚藝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476/1506276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byalva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